首页>教育
标题图
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为我省思政骨干教师作专题报告
2020-10-19 08:24 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

10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萍应邀为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四史”学习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任委员郑传芳教授主持。

image.png

丁教授从“学习‘四史’任务是怎样提出来的?”这一重要命题切入,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把握“四史”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以及如何将“四史”学习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丁教授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也是最好的老师。新时代强调学习“四史”,能够以史鉴今,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能够更好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增强“四个自信”;能够正确把握历史本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能够有效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高校思政教师如何把“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丁教授表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为学校思政工作、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坚实基础。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挖掘“四史”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用丰富素材和鲜活案例,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推动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据悉,在前期各高校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日前启动了“薪火相传再出发”为主题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高校师生通过学、赛、讲、展等活动形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分站接龙竞答、研学实践等活动,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全省高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