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水清 河畅 岸绿 景美!我市全力打赢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
2020-10-16 17:13 东侨新视界

十月的宁德,河水已经有些冰凉,但这座城市河道里有这样一群工人,他们在治理黑臭水体一线加班加点全力攻坚,保质保量打赢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

今年40岁的陈建敏是宁德市区南大塘清淤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上午7点,陈建敏来到施工现场,与班组成员探讨今日的施工计划,由于没有进入河道的施工道路,工人们只能翻过围栏,从近三米高的木梯爬进需要清除淤泥的河道中。

市区南大塘清淤工程现场负责人陈建敏:“河水非常浑浊、气味也非常刺鼻,主要是由于常年堆积在河床淤泥散发出来的。现在我们彻底清除淤泥,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河道黑臭的情况。” 

今年五月份开始,陈建敏陆续参与了宁德市金溪引水工程、金涵雨污分流工程、中心城区暗涵清淤等多个工程项目。为了保证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能按时保质完成,陈建敏每天至少有12小时在现场,负责施工、协调等工作。

市区南大塘清淤工程工区长高级工程师李奇川:“现场的管理不能缺人,我们的通讯,我们的对讲机、手机绝对是二十四小时开机,因为我们通宵值班。” 

在富春路和万安东路区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河道内除了几十名工人外,还采用了大型机械设备进行作业。

施工现场班组负责人倪雄:“目前设备的话,我们3台长臂挖机,8台铲车都在河下作业等。” 

据介绍,南大塘排涝渠全长3.3千米,全线底泥淤积平均厚度0.9米,目前,清淤工程队正以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已经完成近1公里的清淤工作,预计工程将全面清淤底泥5.04万立方米。

南大塘清淤工程现场负责人陈建敏:“主要是工程清淤量比较大,但是现场人员都是齐心协力地一起加快工程进度,接下来我们将会倒排工期,合理规划施工,尽量在十月底全面完成南大塘的清淤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