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共建共享"结亲家" 莆田西宁两地共办主题党日
2020-10-15 11:39 莆田先锋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智杰10月14日,莆田西宁两地“共护中华水塔、共建大美青海”联合主题党日暨莆田市驻外党组织书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莆田市驻外党组织书记、流动党员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西宁各管委会党员干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作开班动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流动党工委、驻青海西宁流动党员党委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联合举办,旨在拓展莆田市流动党员双向管理机制内涵,探索建立党建合作、业务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的长期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业务双赢。

▲市委流动党工委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共享合作协议

▲驻西宁流动党员党委向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认捐认植100亩生态公益林 

活动中,市委流动党工委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共享合作协议,驻西宁流动党员党委向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认捐认植100亩生态公益林,驻外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了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

卓晓銮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有意义,青海省委组织部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西宁市委组织部领导都莅临指导,是对驻青海西宁流动党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莆田市流动党员工作的鼓舞与鞭策。

卓晓銮强调,青海孕育了“两弹一星”等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参训同志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市驻外党组织书记和流动党员要围绕“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重大战略部署,以更高的站位融入发展大局,争当“双轮”驱动的“促进派”、争当莆田建设的“服务员”、争当莆田形象的“代言人”,积极归莆兴业,宣传推介莆田,扩大莆田“朋友圈”。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贡献爱心,持续为当地做贡献、为家乡增光彩、为自身增活力,投身两地公益事业与民生福址,当好两地发展的“减震器”。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巩固深化流动党员“一方隶属、两地共管、三为实践”机制,提升流动党员品牌内涵。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党课、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感悟“两弹一星”、新青海精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