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戏曲艺术在国家级平台展示风采
2020-10-15 08:45 闽北日报

12日至13日,我市四平戏《刘文昔》、南词戏《珍珠塔·赠塔》、三角戏《看相》等非遗剧种经典折子戏,相继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省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和周庄古戏台展演,受到广大戏迷朋友好评。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性戏曲活动。从2018年开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持续举办了3年,全国共有348个剧种与木偶剧、皮影戏2种戏剧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是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今年举办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从10月11日起至11月21日结束,将集中展示全国116个剧种和木偶剧、皮影戏的代表性经典作品。

我市戏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形态多样,在福建历史上遗存和至今仍在流行的34个剧种中,南平有9个剧种。其中,政和四平戏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南平南词戏、邵武三角戏为省级非遗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打磨提升,此次我市三个非遗剧种经典折子戏在国家级平台上展示了南平独特地域文化和表演艺术,宣传扩大了我市戏曲知名度,推动我市戏曲艺术走出南平,走向全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