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讲好语堂故事 弘扬漳州文化”系列活动再掀“语堂文化”热
2020-10-15 10:03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5日讯(张溢亮 叶珲毅 陈杰泓)为进一步挖掘林语堂文化内涵,弘扬林语堂人文精神,推动漳州文化发展繁荣,连日来,“讲好语堂故事 弘扬漳州文化”系列活动在漳州古城精彩举行,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和市民热情参与。

在古城海西博文书店,一场主题读书分享会吸引不少文学爱好者前来聆听和交流。分享会重点推荐了林语堂先生的名作《生活的艺术》以及漳州本土作家针对语堂文化研究的相关作品,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林语堂先生的创作、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外,在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方邀请市城市职业学院曾丽琴教授做“中西文化交流语境下的林语堂”专题讲座,分析定位语堂先生在中西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增进文学爱好者对林语堂的了解和崇敬。同样精彩的还有闽南语幽默故事专场,表演嘉宾用地道的闽南话讲述语堂先生的幽默故事,让现场听众感受“幽默大师”的睿智生活艺术,传承闽南文化的幽默基因。

文学爱好者们说:“听了林语堂先生他这么幽默的故事,能够丰富我们自己的内心,然后让我们生活得更加有趣一点,丰富一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