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区委办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 专题交流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5 10:01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5日讯(戴淑增)10月14日下午,区委办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主讲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节选12、16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要把党章作为必学内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1次党章集体学习,党支部每年组织1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会议要求,全办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近期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区委办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避免闭门造车;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更好履行部门职责;要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要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融入中心工作。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精读细读,反反复复学,提升综合个人综合素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模范机关,统一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2021年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

会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还针对近段时间学习成果、工作实践作交流发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