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安晓阳:金秋猴趣引客来
2020-10-14 10:25 闽东日报

福安晓阳:金秋猴趣引客来 -社会民生 - 东南网宁德频道

猴趣

金秋,世界地质公园福安白云山野生猕猴群吸引了许多观光游客。游客可以与猕猴近距离接触,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进入晓阳镇马洋村的猴山,在峡谷深处,只见一只只顽皮的猕猴,或追逐嬉戏,或倒挂树枝,或抓耳挠腮,或大快朵颐地享受甜美的花生、香蕉……一点也不惧怕前来观赏的游客。据了解,白云山野生猕猴群大约有200多只猕猴,是目前为止闽东发现的最壮观的野生猕猴群。近年来,福安加大对森林生态环境及动植物生存环境的保护力度,为野生猕猴的繁衍生息创造了有利条件,猕猴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据介绍,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我国的猕猴数量约为20万只左右,野生猕猴群对福安白云山旅游来说是一张难得的名片。(闽东日报 林耀琳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