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
标题图
副市长代言!仙游"好果"狂欢庆丰收
2020-10-03 23:52 仙游今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3日讯 (通讯员 唐伟 记者 陈汉儿)金秋十月风光好,柚香柿甜说丰年。今天上午,“两岸情·丰收颂”仙游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福建度尾第五届文旦柚、第四届甜柿文化旅游节,在度尾镇海峡艺雕城隆重举行。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吴健明、陈惠黔,仙游县领导吴国顺、陈志挺、吴兰芳、陈国成出席活动。

副市长吴健明致辞

仙游县长吴国顺致辞

此次活动主题主题为“两岸情·丰收颂”,由省农业农村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县人民政府承办。当日,各地群众欢聚一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礼。

今年,度尾文旦柚再获两块金字招牌,分别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现场,与会领导还为最美家乡河木兰溪全流域优质农产品联盟揭牌。

在主会场周围,主办方开设了全闽乐购——特色农产品展销,为期3天。除了有度尾镇、台湾农民创业园各大知名果场的文旦柚、甜柿,还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特产品。由各乡镇推选代表驻点,统一着装,向游客现场展示、讲解推荐各自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此外,现场还有来自仙游各地的本土网红助阵,现场直播带货卖各类农特产品,并直播开幕式盛况和度尾镇各大文旦柚果场采摘体验实况,通过互动形式将仙游农特产品的魅力展示给网友。开幕式后,来自省内外近千名游客前往文旦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

当天,莆田市2位副市长、仙游县县长在网络直播现场为文旦柚代言。张力摄

当天主办方结合李耕诞辰135周年,邀请仙游知名书画家,于李耕故居现场作画,共庆丰收。同时,展出部分李耕作品,向四方来宾展现度尾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息。


相关链接

文旦柚是莆田四大名果之一,度尾镇特有名贵佳果,其果实气味芬香、肉嫩汁醇、无籽少籽、清甜爽口,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与广西沙田柚、重庆梁平柚并称为中国三大名柚。目前,度尾镇有文旦柚种植专业合作社88家,入社和带动农户6000多户,全镇现有文旦柚种植面积3万余亩,今年产量预计可以达到5万吨,产值约5亿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仙游甜柿”则是仙游县从台湾引进的优质水果,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仙游县第2枚集体商标。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全国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涉及钟山、游洋等8个乡镇。至目前,已吸引3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及24个台农家庭农场种植台湾甜柿,累计开发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2万吨左右,年产值预计2.8亿元以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