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福建商学院:“贸”达八闽,“邮”我同行
2022-06-28 17:19 福建日报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 黄枫)6月27日,福建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与省邮政分公司联合启动“数字直播‘贸’达八闽,乡村振兴‘邮’我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开展社会实践、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把发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商科院校“三全育人”机制相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活动中,福建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福建邮政农品智慧展示中心。省邮政分公司专业直播团队向学生们现场面授直播技巧,交流“邮乐小店”运营经验。

  图为学生们在省邮政分公司专业直播团队指导下进行模拟直播。

  福建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模春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共建,是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年大学生学以致用、成长成才的重要契机。

  电子商务专业余佳璐同学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让我们打开视野,走向企业课堂。在观摩、学习惠农助农的直播销售过程中,更深切感受到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使命,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扎实学好电子商务专业的决心。”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学生们还将参加罗源县邮政惠农选品考察、武夷山邮政惠农产品直播。校企将加强合作,依托省邮政分公司惠农项目,发挥商科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等学科优势,携手助力福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通过数字直播赋能乡村振兴。


图为师生们参观福建邮政农品智慧展示中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