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王定宇绯闻案电视台噤声遭检举 台当局要求三立说明
2021-03-17 15:00 台媒


王定宇绯闻案电视台噤声遭检举 台当局要求三立说明


据台媒报道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爆与同党发言人颜若芳同居,昨(16)日王定宇上节目一一说明。不过,过去这一个礼拜,新闻铺天盖地,却有某些电视台噤声、未报道此新闻。对此,国民党“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NCC主委”陈耀祥,是否符合新闻自由、媒体自律原则?陈耀祥表示,三立已遭民众检举,NCC也发函要求该电视台说明。

洪孟楷指出,上礼拜二到现在,“某立委”的新闻相当热门,但几个特定新闻台却只字未提、没有报道,跟“主委”所谓的公信、公平、收视率,在这几家新闻台好像没有看到。

陈耀祥回复,原来新闻观测统计是根据报道的人物多寡,至于完全没有报导是一种新的类型,基本上尊重新闻自由。洪反问,这时又提新闻自由。

洪孟楷追问,是否听说该"委员"跟某电视台高层很好,所以电视台高层下令希望几家电视台不要报道。陈耀祥则说,并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

陈耀祥提到,此案已有民众检举,已正式发函要求新闻媒体说明,目前被检举的部分是三立,有请三立新闻台的伦委会检讨、对外说明,会由他们内部先开会。至于什么时候向NCC报告,则要看他们的进度。

“NCC”内容处处长黄文哲补充说明,基本上是配合电视台伦委会开会时间,原则上规定一到两个月要提出说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