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绿营再炒“共谍案”,欲提案加重“间谍”刑期、追诉期改为终身
2020-11-19 10:04 海峡导报

岛内屡屡炒作所谓“共谍案”,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等人如今又提案修改“刑法”、“ 陆海空军刑法”部分条文,参考“情报工作法”,对于一般民众涉及“间谍”行为加重刑责,至于现役军人若成为“间谍”,追诉权的时效延长为终身。

绿营再炒“共谍案”,欲提案加重“间谍”刑期、追诉期改为终身

岛内“刑法”第80条规定,追诉权在期间内未起诉而消灭:

1、犯最重本刑为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30年。但发生死亡结果者,不在此限。

2、犯最重本刑为3年以上10年未满有期徒刑之罪者,20年。

3、犯最重本刑为1年以上3年未满有期徒刑之罪者,10年。

4、犯最重本刑为一年未满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之罪者,五年。

赵天麟提案称,“外患罪”章内的犯罪不在此限。他还宣称,“外患罪”适用对象为中国(大陆)、港澳、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提案参考“情报工作法”与“通讯保障及监察法”。

对于绿营屡屡炒作“共谍案”,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曾表示,这还是岛内“戒严”时期“匪谍就在身边”的那种思路,台当局是在建构“两岸交流当中有风险、台湾人很有可能被吸收为间谍”的观感,其目的性非常强,要抹黑大陆并在岛内形成“寒蝉效应”,让民众和退休“军公教”人员认为只要跟大陆交流交往就有可能是“共谍”,形成人人自危的态势,看能不能阻止台湾老百姓跟大陆交流交往,形塑一个台湾跟大陆对抗的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