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军意外频发甩锅大陆?港媒:背后真凶是“台独”
2020-11-19 09:00 中评网

11月17日,台军在台东志航基地为上月29日驾机失事坠海殉职的飞官朱冠甍举行葬礼,没想到当晚又有一架F-16A战机起飞不久失联。这已经是20天内台湾空军发生的第二起意外。单以F-16战机论,该型战机在台湾空军服役超过20年,已有7架失事,造成7名飞行员死亡。

台军今年因演习训练死亡人员已达15人,摔了4架军机。其中最为惨痛的,发生在今年1月2日,台军的黑鹰直升机坠毁,致使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丧生,台军至今还不清楚毛病在哪里。

台军意外频发甩锅大陆?港媒:背后真凶是“台独”

台军黑鹰直升机坠毁

台军意外频传的原因是什么?岛内有不少分析提到:其一,台湾向美军购,得到的多是二手或汰换装备,且已服役多年,多属老爷级,维修保养都有问题;其二,台湾人员素质、人力规划以及训练体制等,存在老旧通病;其三,近年大陆加强在台海军事活动,台军疲于奔命应对,劳困顿乏。

大陆有媒体认为,近年美国方面在台海、南海区域动作频频,民进党当局跟风起舞,让台军训练强度翻倍,赶鸭子上架,不出意外才怪。从这一点看,台军意外频发,背后真凶其实是“台独”。没有“台独”,两岸就不会敌对、剑拔弩张,自然也就能减少军事意外。

意外频发,连续失事的阴霾笼罩台军的上空。台军出了什么问题?如何杜绝意外再生?原因复杂,涉及很多方面,台军需检讨,执政当局应被问责,台湾社会也应反思。

来源:中评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